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遴选通知
2020-05-18 11:01  

关于征集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的通知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注重依托校内外创业基地为创业者搭建创业实践平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现面向全校继续征集、遴选一批专业结合度高,极具可行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原则上不限行业领域,但更倾向于与我校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如文化及文化创意、贸易及跨境贸易领域。有创业意愿或已从事创业实践的同学均可申报。优秀项目将给予相应扶持,并择优纳入创新创业园孵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队申报条件

1.申请项目团队必须由团队负责人提出。负责人必须是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本、硕)或毕业三年内的学生(校友企业须具有工商营业执照),原则上项目负责人为在校生,但毕业年限超出三年的应由在校生做为项目实践主体。

2.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要求3-5人,由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构成,团队成员均有相应分工。

3.创新创业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地区环保要求;

4.团队项目必须具有现实可行性,具备一定的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5.团队须自行邀请至少一位学校在职人员作为项目指导教师;

6.团队人员必须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违纪违法记录,能够自觉接受并遵守执行创业园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在孵化期间能够正常运营;

7.团队要向创新创业学院提交入驻申请表(见附件)和一份创业计划书

二、遴选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上报各学院,由学院团委进行申请人资格审查并确定推荐项目。

2.2017年9月27日前,请各学院将符合条件且列为推荐项目的申请材料,主要包括《入园项目申请书》及创业计划书报送创新创业学院。

3.2017年10月10日前,请各学院将推荐项目负责人制作的ppt上传至指定邮箱。

材料报送地址:综合楼302室;

联系电话:84565246;负责人:段志达

电子版材料学院统一压缩文件包发送至hqcyy1995@163.com

3.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对申请项目进行资格复审

4.专家评审。学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入园项目。

5.创新创业学院根据创新创业的实际情况和项目入选情况,与部分纳入创新创业园项目负责人签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入驻协议书》

6.创新创业学院为入园孵化项目办理入园手续,并提供系列化服务。

三、创业项目参考

凡结合我校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具备创造性、实用性和实效性的创业项目皆可申请入园。以下项目供参考:

1.文化及文化创意类

翻译、教育、出版、传媒、文化创意、休闲旅游行业、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服务等。其中文化创意可以围绕平面美工设计、摄影、PPT设计、影视传媒、空间环境设计、个性化(纪念品、个人形象)设计、造型(服装)设计等。

2.贸易及跨境贸易类

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物流、跨境贸易、投资顾问等

3.信息技术类:

手机终端软件开发、网站开发、论坛推广、电子商务推广、信息技术服务等。

4.其它: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互联网产业等科技项目。

四、项目审核标准

1.团队组织结构合理,成员目标一致,具有团队精神;

2.团队负责人创业期间成绩合格,无任何违反校纪校规现象;

3.团队负责人在校表现良好并具有一定的经营管理能力;

4.创业项目要具有市场潜力和竞争力且适合在校内创业;

5.创业计划书内容全面并具有现实操作性;

6.创业计划书的格式要标准,内容结构合理;

7.同等条件下,文化及文化创意、贸易及跨境贸易服务型项目优先审批;

8.同等条件下,项目参加过国家、省“挑战杯”、“互联网+”大赛、“梦想杯”大赛及各类省市举办的创业竞赛、国家大学生创业创新计划等活动的项目,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优先审批。

五、项目孵化政策

1.场地与设施扶持。我校免费提供相应的创业办公场地及基本办公设备。免收电费、水费、宽带费,其它费用由创业孵化项目自行承担;

2.相关政策支持。协助入园孵化项目办理各类证照,落实有关工商和财税优惠政策,提供财务和税务等办理的咨询服务;

3.相关培训支持。提供创业培训和辅导、项目评估、完善商业计划,提供项目推荐申报、市场营销、管理咨询服务等工作;

4.校外基地扶持。学校正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在我校审批通过的创业项目中遴选出符合地方产业政策的项目,在省、市、区创业园等地为我校创业团队争取校外孵化的场地和政策支持;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