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究生活动>>正文

加强研究生自我管理 促进学风建设
2020-05-18 10:55  

为更好地贯彻我校校风、学风建设的要求,提高研究生的精神文明素质,加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环境的氛围,以我校正式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为契机,我校研究生院开展了“创文明寝室,争做文明研究生”活动,旨在让文明传于校园,让整洁归于生活,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

此活动主要是由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自发形成巡查小组,对所有研究生寝室公布整理标准,每周对研究生的整体寝室进行巡查并评比出标兵寝室、优秀寝室,三周的巡查和评比,共评选出标兵寝室1个,优秀寝室33个。

在评比的过程中,寝室情况整体良好,个别寝室存在不足。希望存在不足的寝室能够及时整改,向优秀寝室学习,为打造共同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

活动持续进行,研究生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能力,遵守校规校纪,共建研究生文明生活,为吉外献礼发声。

研究生公寓“标兵寝室“-109寝室

英语口译2018级研究生郑可欣说:值此我校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之际,全体研究生自发响应学校号召,自觉集体整理提升生活水平,经过三周的调整,我们已经有了显著的进步。我是18英语口译郑可欣同学,是班级学生干部,也是研究生会主席,在为期三周的时间里,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有许多同学甚至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干净的寝室。我认为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以及学弟学妹的好榜样,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展现研究生风貌,我会以身作则继续努力,从寝室开始,到生活中其他方面,为我校争光添彩。祝贺我校正式更名成功,我是吉外学生,我为吉外骄傲!

学科英语2018级研究生兰爽说: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就是为了给全体研究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成立安全巡查小组,对寝室进行巡视和检查,身为安全巡查小组的组长,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共创寝室文明,做健康、文明、阳光、向上的优秀研究生。

学科英语2018级研究生唐凤妤说:研究生生活文明建设,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同学们的交流,帮助了大家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提高了宿舍的凝聚力的,引导营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展现吉外的良好精神风貌。这种大家离不开我,我也更离不开大家的精神,能让宿舍真正的文明起来。

汉语国际教育2018级研究生卢霄说:查寝后有两点感想:一个就是检查前有必要提醒查寝组员本次检查所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就是检查重点,所以督促组员准时集合是很重要的;第二就是为了以最少的时间完成工作,应分组分配任务并让各组在检查完后及时将查寝情况记录下来。重点就是要让工作高效起来;第三是希望我们查寝时能更加认真,督促同学们做好内务,这也是为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

学科英语2018级研究生赵娜说:每一次的宿舍检查,都是一次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负责。作为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做得比别人更好。我们自发的形成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组成的巡查小组,并不是对我们的约束,我们的管制,而是帮助大家养成一种习惯——优秀就是一种习惯。感谢学校给我们一份更加优秀的机会。吉林外国语大学,你变得更加优秀了,那我们也要努力追上你的优秀,与你一起成长

学科英语2018级研究生张佳宸说:通过这次的生活文明建设,我们为研究生这个大家庭构建了一个更加温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使广大研究生向着更加开心温暖的环境中前进。

职业技术教育2018级研究生史妍说:“室洁书香,有梦亦有志。”希望我们可以在吉外为我创造良好的环境中,严于律己,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