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究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到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2020-05-18 10:55  

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到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2014年10月13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2014级英语口、笔译班全体研究生在翻译工作室主任刘慧老师和刘玉红老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考察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并对院内全部中英文标识牌进行拍照留存,用于接下来的翻译实践工作。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又名长东北城市生态湿地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作为长春、乃至东北地区都极为罕见的湿地景观,湿地公园在长春的旅游、环境及生态建设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近日,我院老师在前往湿地公园参观期间发现园内部分英汉双语的公示牌、景区简介及雕塑介绍中的英语翻译有待改进,因此号召我院2014级英语口笔译班全体同学前往北湖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对有误的英文翻译进行拍照并加以修改,以此提高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也希望能为园内的翻译提出更好的建议。

秋风和暖、空气怡人,13日中午12点30分,刘慧老师、刘玉红老师及口、笔译全体同学乘坐校车前往北湖公园。学生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7-8人,对公园内的不同区域进行参观考察。大家携带手机和相机,在感受公园里的一草一木的同时不停拍照记录发现的标牌中有误的英语翻译,并且积极表达自己的理解和不同的翻译方式,讨论十分热烈。历经近3小时的实地考察,同学们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一次亲近自然的机会,更是让大家接近生活、接近翻译实例,有更多的动脑思考的机会,在实践中提高翻译水平与能力,同时让自己的翻译更具实用性。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也得到提高。这次愉快的考察活动让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如果同学们的翻译能为日后湿地公园的游客提供帮助,我院师生更是不胜荣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