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究生活动>>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
2020-05-18 10:55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

2014年9月15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了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此次比赛由黄际英院长、王长伟老师、那洪伟老师及刘慧老师担任评委,2014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共10名(英语口、笔译专业各5名)选手参赛,选出3名选手参加全校选拔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此次大赛是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对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展现个人风采不无益处。

本次初赛的形式是3分钟定题演讲,题目是Change the Unchangeable。应学校号召,2014级研究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争取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经过紧张激烈地选拔,笔译班郑棋同学以丰富的演讲内容和流畅的口语表达赢得第一名;笔译班蒋晓等同学和口译班刘永丽同学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这3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全校选拔,在此预祝他们展露优势、取得优异成绩。

赛后,刘慧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黄院长针对演讲中存在的问题给出重要提醒。黄院长告诉我们要注意演讲内容的语言质量和内在逻辑,并鼓励全员同学要抓住机会挑战自我,在日后取得更大进步。

此次比赛全院同学积极参与,既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英语思维能力,又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为同学们今后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此次初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

研究生院 高级翻译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