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研究生活动>>正文

2014级翻译硕士新生迎新晚会上展示专业风采
2020-05-18 10:55  

2014年9月16日,大家期盼已久,筹备已久的华外2014级迎新晚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华丽的电子背景荧幕,绚烂变幻的灯光和极具动感的音效让同学们整场晚会都沉浸在高亢的情绪中。

本次迎新晚会的节目非常丰富且多元化。歌舞,话剧,魔术,器乐表演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其中,我院2014级研一新生们带来的歌曲串烧更是赢得一片喝彩。他们用不同的语言演唱不同的歌曲,用音乐的形式展现着不同民族的文化。来自英语专业的李南和蒋晓等同学以一首Way Back into Love华丽开场,赢得一片尖叫和掌声。来自日语专业的孙哲演唱了一首日语版的《我只在乎你》,经典的旋律让舞台上荡漾着久久不散的回响。来自朝鲜语专业的徐敏以一首欢快活泼的《可爱颂》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而来自俄语专业的梁梦洁和卢利玲选择了一首现代风格的俄语歌《我会成为艳阳天》来展现俄语的风采。最后,诸位歌手合唱中文歌曲《仰望星空》,让节目在优美的旋律中结束。

然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研究生们的表演固然精彩,可舞台上的华丽绽放却离不开台下刻苦的练习。从定节目、选曲、练习、合唱,到彩排及登台,他们仅仅经历了三天时间。每一个环节,每一首曲子都经过大家细心的琢磨和策划。演员们利用不多的课余时间不断练习,不断地听伴奏。从对歌曲的陌生到熟悉,再到流畅地走完合演流程,他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认真积极地态度为演出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迎新晚会,演员们不但增长了自己的舞台经验,达到了锻炼自我的目的,更是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展现出高翻学院的独特风采,提升了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也为我院今后文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