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喜报】高翻学子荣获第六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大赛一等奖
2023-12-18 14: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外交部、教育部关于加强翻译队伍建设的要求,发现和储备优秀外语人才,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战旅部署实施,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于2023年12月14日-1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第六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大赛,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以下简称东北三省一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支持。来自东北三省一区外事系统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高校外语本、硕、博在校生220余名选手参加了英、日、韩、俄交传比赛,32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我眼中的辽宁”中文演讲比赛。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此次共派出英、日、朝6名翻译硕士学生参赛,同时,派出高级翻译学院徐春阳、东方语学院陈慧勇、白睿三位带队老师一同前往参赛。其中,2022级英语口译赵子豪和龙凤娇同学分获英语高校组一等奖、三等奖。2021级朝鲜语口译马俞淇同学及2023级朝鲜语口译汪佳雨同学获得优秀奖。

高级翻译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并安排指导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带队老师前往比赛现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参赛选手们展现了扎实的口译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综合素养。近来,高翻学子在各类大型翻译赛事中,屡创佳绩,其中包括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全国一、二、三等奖;第三届“优译杯”全国技术翻译大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口译大赛银奖、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二等奖。高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鼓励和支持更多学生在学科竞赛平台上检验学习成果,增强翻译硕士专业影响力和知名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全面落实翻译硕士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