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0-05-15 09:29  

9月19日,研究生院在综合楼401教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培养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或助理、部分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研究生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张可新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个议题,首先由研究生院助理张可新传达了研究生院尹秀丽院长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指示与要求,同时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张可新老师结合研究生院期初教学检查走访时在各学院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进行规范与说明并提出了一些可行而中肯的建议。第二项为参会人员参观交流培养过程中课程管理、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三方面的文件材料。大家在参观优秀教学材料时,积极沟通交流并及时交换意见,在活跃的气氛中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这将使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更加顺畅。第三项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卫沈丽和英语学院副院长郑祥丽与教育硕士培养学院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卫沈丽老师分享多年一线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对其他教育硕士培养学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郑祥丽老师分享了英语学院校内实训环节的改革创新和学位论文开题的宝贵经验;最后,由研究生院肖春英老师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培训,主要培训了系统在使用上发生的变化,对系统使用进行具体演示,并与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秘书一起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伴随着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全面梳理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各方面内容,对培养过程性材料进行了全面的规范,既是一次培训也是一次分享与交流,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具有促进和推动作用,为下一步学院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