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9年招生工作启动会议
2020-05-15 09:29  

5月11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19年招生工作启动会议。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际英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各学院院长及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助理,研究生院招生与学生管理办公室刘玉红和毕淼出席会议。

首先,黄际英副校长就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类别4个,招生领域15个,总招生人数286人,较2017年招生人数增加101人,增加招生计划比例达55%,圆满完成了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在研究生调剂复试阶段,截止正式调剂系统开通前,预调剂系统共收到1500余名考生的预调剂系统申请,我校研招办公共邮箱收到2000余封《预调剂申请表》,人工手动回复邮箱中的全部邮件。耐心接受电话答疑业务,调剂阶段电话咨询量高达5300余个。黄际英副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成立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查、坚持客观评价”的复试工作原则,学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3月22日,研招办发布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截止4月14日三周内高效率完成了绝大部分复试录取工作。2018年经研招领导小组确定在拟录取过程沿用了“拟录取确认”工作,确保考生的报到入学率。黄际英副校长指出,今年的招生工作,启动了校院两级招生工作机制,今后还需继续完善,充分发挥发挥二级学院在招生工作中的作用,保证生源质量,为研究生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之后,为更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下一年度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结合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经验总结,黄际英副校长布置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2019年我校研招宣传工作主要通过网络新媒体、校内宣传以及校外宣传三个途径。第一,通过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及时发布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及相关政策;链接知名网络平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国教育在线;及时更新我校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平台最新招生信息,加大推送我校招生动态信息量;根据考生报考专业领域,分专业建立我校研究生招生QQ咨询群;设立考研咨询开放日,接受考生咨询电话、邮箱回复及现场咨询,同时将各类考生集中关注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上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以便考生查看。第二,建立常态化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机制,鼓励导师与研究生志愿者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努力构建学校与学院、学科与导师、导师与学生共同参与的研招宣传平台。第三,制作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学科专业简介和导师信息宣传画册,并向有我校研究生招生专业的省内外本科院校邮寄招生简章;调研报考我校有效生源省内高校,有针对性的到部分高校进行招生宣传,扩大我校知名度,打造我校研招宣传品牌;组织专人参加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黄际英副校长重点强调了以下几项工作:第一,2019年我校新增专业意大利语口译、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语文),要加大新增专业及日朝双语、国际商务专业的宣传力度,确保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第二,针对考生报考相对密集专业,发挥我校专业特色优势,在高级翻译学院和东方语学院进行招生宣传改革试点工作,开设“考研预科夏令营”,为有意向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考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第三,各学院要完善本学院网站平台建设,及时更新导师情况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利用优秀导师吸引优质生源。第四,要积极联系开拓校外生源高校,建立省外合作生源基地,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有针对性地进入部分高校进行招生宣传。

最后,各学院就2018年招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将积极推出更有利于招生宣传的创新举措,为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本次会议为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下一年度研招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