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7级研究生寒假实习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
2020-05-15 09:29  

3月21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我校2017级研究生寒假实习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际英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明新教授、特邀专家谭立本教授、各学位点负责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张可新老师主持。

首先,张可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流程及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的总体情况。随后翻译硕士、国际商务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育硕士四个学位点的13位优秀实习生代表进行了成果汇报及经验交流。同学们表示,实习中要注意行业与专业的结合,要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要注意实践、继续学习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艰苦探索的精神,并在实践中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各学位点负责教师对各自专业领域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本单位实习工作进行了汇报。谭立本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同学们寒假实习成果汇报真实感人,深刻地体会到了“华外”学子在为世界添光彩。并强调实践出真知,无论是学什么专业,要想成为这个行业的行家里手就要早实践,多实践,注重在实践中培养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结合大家的发言,彭明新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专业实习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必要环节,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组织的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时,会着重审查研究生的实习情况。同时,实习须有指导教师的指导,确保实习效果。希望各培养学院、全体研究生要充分重视实践环节,注重实践总结与交流,并建议同学们将实习取得的成果和学位论文的撰写相结合。

最后,黄际英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此次寒假社会实习取得的成果,指出专业实习是我校培养应用性人才的重要举措。这次会议,不仅是同学们寒假实习经验的一次交流,也是帮助同学们认清自己目前的学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异,从而珍惜在校时间,抓紧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的有效环节。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大力度,不断深化研究生专业实习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