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我校研究生荣获第六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吉林省复赛一等奖
2020-05-15 09:29  

4月15日,第六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吉林省复赛在吉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吉林省13所高校的63名选手参加比赛。最终,在教师王长伟、孙婷婷的指导下,我校参赛的7名选手中共有6名成功晋级。其中,2016级MTI英语口译班徐春阳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省一等奖及口译之星称号,2016级MTI英语口译班王彤、刘忠堂与2014级翻译本科生洪云欣荣获二等奖,2016级MTI英语口译班李文华、鲁峰荣获三等奖。以上6名同学还将代表吉林省参加东北大区赛,全省共18名同学将参加东北大区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英译中和中译英两个环节。英汉翻译主题与人文学科教育危机相关,音频语速较快,信息复杂,整体难度较大。汉英翻译主题为中国经济现状,数字较多,专业性较强。同学们凭借扎实的口译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沉着应对,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华外学子的实力与风采,给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是对我校教学改革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为培养高级翻译人才积累了丰富经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