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首批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期检查顺利完成
2020-05-15 09:26  

12月14日下午13:30,研究生院在综合楼204室召开了2015年度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黄际英在评审会前强调,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的一种有效手段,开展课程案例库建设工作是加强我校研究生课程内涵性建设的一项主要工作;同时也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的重要举措。

项目负责人教育学院陈静副教授、文学院曲文吉教授、高级翻译学院李晓东教授、东方语学院李正实副教授分别结合本人的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就本阶段项目建设内容及执行情况、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详细的PPT汇报。评审专家组组长谭立本教授,组员王景英教授和于长敏教授对各项目组所提交的佐证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对各项目案例内容的选择、案例库中的案例数量、案例呈现形式以及教学实践等完成进展情况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提出了诸多改进建议。

专家组认为,我校课程案例库建设尚属尝试、探索阶段,学校较为重视,给予了政策和资金支持。尽管项目建设水平参差不齐,但是因案例库建设本身的艰巨性和高难度,各项目组都做出了较大的付出和努力,且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进展。今后应进一步挖掘原创性案例、规范案例的编写,在准确把握研究生培养目标的基础上,突出本校研究生培养的特色。

本次中期检查项目为学校2015年立项建设的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根据《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中期检查分为学校研究生院课程案例库教学效果调查和学院项目负责人中期建设情况汇报两部分,充分体现了项目建设“校院共同管理、学院检查为主、学校督导为辅”的特点,有效促进了各案例库建设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