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2020-05-15 09:26  

日前,我校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结束。

本次检查历时2个教学周,采取学院自查自评与研究生院抽查、访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研究生教学运行与管理、教学效果与质量监控、培养主要环节的管理与进展、教学观摩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总结。

各培养学院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分别组织了导师及任课教师座谈会、研究生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他们对研究生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重点检查了各学院的研究生教学档案归档情况、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实践教学与学位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

研究生院在检查、走访过程中加强了对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落实解决并给予反馈。

教学检查期间,研究生院还组织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6门骨干教师示范课和6门青年教师汇报课面向全校研究生任课教师展开。骨干教师们的课程深入浅出,体现出多年从教所积累的经验;青年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加入了大量的案例教学,课堂氛围活跃,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应用型办学定位。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通过检查及时规范了教学文件,强化了研究生教育的责任意识和学位点评估意识。跨院系的教学观摩活动为研究生任课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了课堂教学的内涵建设。

随着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的不断深入,研究生院还将推出研究生核心课程、案例教材等一系列课程建设方案,以不断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