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
2020-05-15 09:26  

为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11月4日,研究生院召开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处副处长、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彭涛作了题为“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的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明新主持报告会。全体2016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彭涛从学术规范的概念、学术失范行为表现、基本学术规范和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彭涛提出,学生在撰写论文时,应坚持诚实、公开、公正原则,坚持尊重知识产权原则,坚持声明与回避原则,注重研究数据的收集、记录和保存规范。在论文引注时,应尊重原著,不可断章取义,遵守引注规定,谨慎引用网络信息,恰当的选择多种引注形式,避免不当引注。在论文投稿时,要遵守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五不”行为守则,避免虚构作者、一稿多投,拆分或重复发表不成熟的研究成果。

彭明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学习2年,形成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却会影响一生。他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坚信天道酬勤;要注重科研过程,保持对科学研究和学术规范的敬畏,避免触犯学术道德底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