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2020-05-15 09:26  

为进一步加强对期初研究生教学秩序的监控,研究生院于近期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系列活动,深入教学一线对开学初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8月25-29日,研究生院组织学院先后召开多次小型座谈会,落实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保证研究生课程开设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黄际英分别召集院系研究生教学的负责人,针对研究生课程名称、任课教师资格、教学计划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提出了很多细化、优化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的可行性建议。

8月29日-9月6日,通过学院自查和研究生院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期初课程教学情况、15级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学位论文开题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研究生院采取走访形式抽查了课程表落实情况,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备课记录的完成情况,上学期试卷、成绩归档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期初教学准备较为充分,教学、实践资源丰富;文学院教学资料完备、齐全。

8月29日-9月9日,研究生院组成检查小组对全校研究生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教学工作状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涵盖了全校6个研究生教学单位,主要对教师到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和课堂教学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和了解。通过检查,总体情况较好,研究生任课教师准时到岗,上课准备充分;研究生按时上课、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学习气氛良好。

本次检查也暴露出了一些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生院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保证研究生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