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0-05-15 09:26  

7月14日下午,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综合楼32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部分委员列席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明新、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及有关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际英主持会议,她简要介绍了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现状与形势,对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及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与修订指导性思想做了说明。

会议对2016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及部分课程与实践教学大纲进行了审议。委员程士瑛教授结合近期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水平评估工作,并在充分参考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基本要求》的基础上,针对所提交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出了诸多高屋建瓴的建议;委员邓必鑫教授从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的实际出发,强调学校关于研究生人才培养规格与目标定位的重要性,并从培养方案的模板、培养目标、基本要求、学分与学位论文等各方面细致而具体地分析了所提交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委员谭立本教授提出课程设置应规范、合理,翻译硕士下设专业方向相关课程应统一名称。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细致地讨论。西班牙语教师宋晓平教授谈到:旁听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会议了解到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思路,这样的会议就是上下统一指导思想、融会贯通的过程,对于修订培养方案的实际大有裨益。

会议最后,黄际英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诸多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生院会后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特色的挖掘与凝练;假期将组织有关教师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保证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