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工作通知
2022-03-26 10:02  

 

一、参加复试人员

1.符合学校复试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具体名单见附件1

2.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收到学校复试通知的考生。

二、复试日程

时间

工作内容

参加人

备注

3月28-29

设备测试

复试资格审核

第一志愿考生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具体安排

关注学院通知

3月29

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

3月30

一志愿考生复试

非会计专业考生

4月2-3

一志愿考生复试

会计考生

4月3-20

调剂复试

收到复试通知考生

具体时间以学院发布的通知为准。

三、网络复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按“双机位”要求提前准备好复试所需的软硬件设备。

设备

软件

主机位

电脑(麦克和摄像头)

腾讯会议、钉钉

二机位

手机

腾讯会议、钉钉

环境及网络要求

环境

独立安静的环境,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网络

网络信号要比较稳定,手机等可移动设备要电量充足。

关于监测环境的“第二机位”平台的具体要求以学院通知为准。

四、考生复试准备

1.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2.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保证音像设备全程打开。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笔记本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见附图:

 

 

3.交费。复试费用按吉林省物价局审批标准执行,为180/人。考生通过“吉林外国语大学微服务”平台交纳复试费用。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

4.提交复试资格审核相关材料。根据学院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才可以进入复试。

5.考生需准备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复试。

6.考生可以准备空白A4纸和黑色中性笔参加复试。

五、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1.按学院要求做好复试前的准备工作。

2.复试前半小时(或学院指定时间),考生进入“腾讯会议”网络复试考场,做好第二机位设备准备工作。按老师指导收听“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场规则”、随机抽取复试顺序、了解复试程序和其他要求。

3.面试助理按照考生复试顺序依次邀请考生进入网络复试考场,其余考生在“等待室”等待接受进入考场邀请。

4.进入考场后,考生面向考官展示身份证正面和准考证,并报出姓名及身份证号,核验身份。配合老师对本人头像和身份证截图留存。

5.在双机位平台都是“腾讯会议”的模式下,考生用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同时进入考场。若第二机位为钉钉,考生加入钉钉“视频会议”。开启二机位视频,并将设备静音。按老师指导用第二机位设备环顾考场环境一周,确认考生处于独立空间参加复试。此后考生在身体侧后方位固定放置二机位设备。确保考官能够通过二机位设备看到考生的电脑屏幕和双手。

6.考生复试的主平台必须全屏,在复试过程中不能有 “缩屏”、截屏、录音、录屏等违规操作。

7.第二机位摆放好后开始考试。考生按考官要求进行综合面试(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考试题目由面试考官直接提问或由考生在题签中抽取试题,考生根据试题要求作答。

8.非外语专业考生如果初试的外语为非英语语种,在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环节可以申请用非英语测试,但需要在复试前两日向学院提出非英语测试的申请。

9.复试结束后,面试助理在平台结束面试,考生退出考试平台。

六、注意事项

(一)及时关注学校及学院发布相关通知

参加复试前务必登录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认真阅读学校复试工作相关通知。及时加入各专业创建的复试群,了解各专业领域的复试环节安排及材料提交要求。

(二)严肃考纪

1.认真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国家文件,了解复试及违规处理法律法规。

2.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学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签署《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承诺学籍学历、学位证书、报考信息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若考生存在学术道德、诚实守信、违规违纪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考生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考生应遵守《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考场规则》(附件4),如违反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情况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七、附件:

 附件1: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考生信息.pdf

 附件2: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缴费说明【吉林外国语大学微信缴费操作手册】.pdf

 附件3: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4: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附件4: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考场规则.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缴费说明【吉林外国语大学微信缴费操作手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考生信息.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