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0-05-16 09:14  

吉林外国语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始于2005年。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成为全国首家民办高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单位。2014年增设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8年学校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批翻译、教育学、会计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3月增设旅游管理学位点。目前,我校研究生招生涵盖1个学术硕士学位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共有25个招生专业领域。

一、 接收调剂专业领域 (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

学位类别

培养学院

专业   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学制(年)

学费  (万/年)

教育

教育学院

045101

教育管理

2

1.9

045118

学前教育

2

1.9

045115

小学教育

2

1.9

045120

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

2

1.9

英语学院

045108

学科教学(英语)

2

1.9

马克思主义学院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2

1.9

文学院

045103

学科教学(语文)

2

1.9

汉语国际教育

文学院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2

1.9

国际商务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025400

国际商务

2

1.9

会计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125300

会计

2

1.9

教育学     (学硕)

教育学院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

3

1.8

040105

学前教育学

3

1.8

040106

高等教育学

3

1.8

040100

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

3

1.8

翻译

高级翻译学院

055101

英语笔译

2.5

2.1

055102

英语口译

2.5

2.3

东方语学院

055106

日语口译

2.5

2.3

日语口译(日朝双语)

3

2.3

055111

朝鲜语笔译

2.5

2.1

055112

朝鲜语口译

2.5

2.3

朝鲜语口译(朝日双语)

3

2.3

055116

阿拉伯语口译

2.5

2.3

西方语学院

055110

德语口译

2.5

2.3

055108

法语口译

2.5

2.3

055114

西班牙语口译

2.5

2.3

055120

意大利语口译

2.5

2.3

中东欧语学院

055104

俄语口译

2.5

2.3

 

 

注:具体接收调剂人数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的为准。

二、调剂要求

1.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一区考生复试分数线。复试线以达到国家公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准。

2.  专业要求: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统考科目一致,其他科目相同或相近。

3.教育管理专业需符合以下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4.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要求本科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或汉语言文学专业。

5.  教育硕士各专业领域要求本科专业与申请调剂的专业相同或相近。

6.  会计硕士要求考生本科专业为会计等管理类专业。

7.  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的各项政策。

三、调剂流程

1.  调剂考生必须在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手续。

2.  “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学校将通过系统平台择优向符合我校报考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校的调剂复试资格。

3.  学校将统一组织接受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进行复试,复试合格后拟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研招办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审核通过的拟录取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4.  接到我校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通知,逾期未确认待录取的考生,学校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5.  请考生确保通讯畅通、关注调剂服务系统平台并及时回复学校通过平台发布的相关通知。

6.  关于复试录取的具体安排和复试录取名单将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我校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详见附件2。

四、研究生奖助政策

1.  录取至我校的硕士研究生新生可参评学校研究生奖学金,奖励标准详见《2020年吉林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学金标准》(附件1)。

2.  凡录取至我校的全脱产硕士研究生按国家及学校相关政策可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不低于6000元/年·人,按10个月发放。

3.录取至我校的全脱产硕士研究生可根据国家政策或相关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20000元/年·人)”和其他专项奖学金。

4.  录取至我校的硕士研究生从事研究生“三助”工作的可获得相应的“三助”岗位津贴。

5.  以吉林外国语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研究生本人为第一署名人获得的各类成果享受学校相关科研奖励政策。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咨询电话:0431-84565032

研究生院网址:http://jigou.jisu.edu.cn/web/yjsb/index.asp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六、附件

附件1:《吉林外国语大学2020 年硕士研究生奖学金标准》

附件2:《吉林外国语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