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简介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导师专栏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各培养环节材料录入与审核工作的通知
2020-05-14 15:15  

各学位点(培养学院):

为确保我校2020届研究生学位申请和毕业管理等系列工作顺利进行,请各相关岗位人员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按时间节点完成对应操作,包括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实践环节、答辩申请、学位申请、毕业管理和学位管理等环节。具体安排如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

一、毕业生提交步骤

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和实践环节全部审核完毕后,才能进行申请答辩环节和学位申请环节。

1.开题报告

“培养管理--开题--开题申请”,按照页面提示,完善相关信息并上传《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

2.中期考核

“培养管理--中期考核--中期考核申请”按照页面提示,完善相关信息并上传《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

3.实践环节

“培养管理--实践环节--实践申请”按照页面提示,完善相关信息并结合本领域培养方案实际情况,上传实践环节材料,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

4.答辩申请

“毕业管理--答辩--答辩申请”,按页面提示完成答辩申请。

5.毕业管理

“毕业管理--学历信息”,学校审核同意毕业后,及时确认学历注册信息。

6.学位申请

“学位管理--学位申请”,按页面提示完成学位申请。

二、导师审核步骤

1.“培养管理--开题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开题审核步骤。

2.“培养管理--中期考核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中期考核审核步骤。

3.“培养管理--实践环节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实践环节审核步骤。

4.“学位管理--答辩申请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答辩申请审核步骤。

5.“学位管理--学位申请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学位申请审核步骤。

三、学院审核步骤(审核人:各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

1.“培养管理--开题申请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开题申请审核步骤。

“培养管理--开题--开题安排”,按页面提示录入开题安排。

“培养管理--开题--开题结果录入”,按页面提示将开题结果录入。

2.“培养管理--中期考核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中期考核审核步骤。

3.“培养管理--实践环节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实践环节审核步骤。

“实践环节--实践类型管理”,按照各领域培养方案完成相应信息录入工作。

“实践环节--实践及格设置”,按照各领域培养方案完成相应信息设置。

4.“毕业管理--答辩--答辩申请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答辩申请审核步骤。

“答辩--评阅成绩录入”,按页面提示完成评阅成绩录入工作。

“答辩--答辩委员会维护”,按页面提示完成答辩委员会维护工作。

“答辩--答辩安排”,按页面提示完成答辩安排录入工作。

“答辩--答辩结果录入”,按页面提示完成答辩结果录入工作。

5.“学位管理--学位申请审核”,按页面提示完成学位申请审核步骤。

6.“毕业管理--学历信息”,查看本学院学生是否完成学历信息确认工作。

四、时间节点要求

5月22日前:经与学校信息技术中心沟通,将定于5月18日和22日两天开放系统,请具备条件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及时提醒相关老师和学生注意系统开放时间,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各环节的相关材料,及时完成录入与审核工作,特殊情况无法完成的可视情况而定。

5月31日前:完成对答辩申请审核等相关工作。

6月12日前:完成对毕业申请和学位申请审核等相关工作。

五、其他说明

1.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管理系统校内登录IP地址:192.168.2.31,校外登录IP地址:36.48.94.147。

2.研究生在系统中提交的材料统一为Word版本。

3.实践环节申请前,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在系统中要完成实践环节各个项目的录入和设定工作,实践环节各个项目名称必须与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致。

4.各环节所上传材料应为终版材料,须与纸质版存档材料保持一致,其中论文题目在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等环节中应保持一致,均为最终题目。

5.操作步骤如有不尽之处请详细参加附件4(附件4:系统使用说明)。

6.各学院在系统录入时如有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院肖春英,电话84565248。

附件及录入说明:

附件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录入系统时第八、九两部分不需填写;第十部分开题报告审查论证专家组成员中只需填写姓名、职称和所在单位三列即可)

附件2: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录入系统时第五、七两部分不需要填写;第六部分中期检查小组人员名单中只需填写姓名和工作单位、职称这两列即可)

附件3: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总结报告(录入系统时第六、七两部分不需填写)

附件4:系统使用说明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8日

附件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录入系统时第八、九两部分不需填写;第十部分开题报告审查论证专家组成员中只需填写姓名、职称和所在单位三列即可).doc

附件2: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录入系统时第五、七两部分不需要填写;第六部分中期检查小组人员名单中只需填写姓名和工作单位、职称这两列即可).doc.doc

附件3: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总结报告(录入系统时第六、七两部分不需填写).doc

附件4:系统使用说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邮编130117